【昊翔友情向】人生难得一只鸡

有周翔和王昊,哼着歌儿码出来的,

我觉得除了黄乐二人组这两人也很棒的!

人生难得一只鸡,

吃鸡难得才珍惜嘛。

“翔哎,你过来我问你个问题。”唐昊开着语音通话,闷闷不乐的样子。

“昊哎你是不——咔吱咔吱——是不是傻了?我又不在N市过来个啥啊,”孙翔嚼零食嚼得咔咔响,满不在乎地接话,“你每次都这么说,有次吓得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想不开了,结果你就是吃饱没事干。”

“严肃点……我这次认真的……喂喂憋吃东西!”

“好的好的大王你说,又怎么了?”孙翔还是没认真起来。

“这世上真的存在男人的友情么?”

“昊哎你果然傻了……要没有咱俩的关系算什么玩意儿,说实话哦你今天到底受什么刺激了。”孙翔一听这问题真是傻到家,觉得他今天果然又是没吃药。唐昊这人就这样,看起来大大咧咧天天叫着以下克上,其实心里可在意别人怎么想了。这回不知道又从哪儿听到什么,但作为兄弟孙翔还是不介意当一回垃圾桶的。

“去去去,你还敢说咱俩有友情这种东西?你卖我一直都卖得很顺手,啊?这回周泽楷没在你旁边窥屏吧,上次不就无聊调戏了一下你么,都快被押枪打成马蜂窝……”

“他就这德行,什么话都喜欢当真。你别在意啊。”孙翔听到唐昊满腹委屈也是过意不去,尴尬地回应,“你继续说啊。”

“就那个……我今天搜自己的粉丝群,结果进了个王昊群,吓die我了,这群女人的脑子里都是什么做的,我眼睁睁看着……我的名字和另一个叫做王杰希的大眼扫把怪上演爱情动作片……我™跟他很熟吗?”

“挺熟的啊。”孙翔毫不留情地戳穿,“再说这种事你问我干嘛啊,文又不是真的你到底别扭什么啊。”

“…………就是以后不敢看他的脸啊感觉奇怪的要命。”

“靠糖糕你的脑回路是不是被你吃了!”孙翔连知心哥哥都当不下去了,恨不得上去拍他两巴掌,“亲爱的唐昊同志我告诉你,这世上还有昊翔文,你看了难道就会很想上我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道理我都懂。”唐昊感觉此刻在孙翔面前气势突然就弱了一截,还是忍不住开了口。

“你不懂。”孙翔的心累极了,“如果你只是因为看这个文不爽,那你的纠结明明就跟王大眼有关系,你不爽就关掉啊跟同人文扯什么皮。”

“我特别想静静……”

“放心我不问她是谁。你冷静会儿吧你。”孙翔下手为强,主动挂掉了电话。

他们是兄弟,他希望唐昊不管怎样能快乐。就算以后打不了荣耀也一样的。

 

孙翔看到周刊上报道了呼啸战败的消息。

心里是特别急,但第二天就是轮回了,他不可能任性地放下战队跑到千里之外。虽然媒体经常拿他的脾气说事儿,但人都会成长,都是兄弟唐昊应该会懂。

周泽楷看到训练休息时间孙翔拿着手机在那儿跺脚,虽然心下不解,但也能大致猜到一点,唐昊既然能和孙翔玩到一块儿,性格必然有相似之处,所以也是很有好感的。过去唐昊替他照顾孙翔,在孙翔脆弱的时候偷偷给他通风报信,至今仍然感激。

但周泽楷的语言表达这么些日子虽然有进步,但基本还是那样,到了孙翔旁边拍拍他的肩膀话又憋回肚子里去了,半天才倒腾出一句,“你要相信他。”

孙翔本来是各种挠头想给唐昊发短信安慰,但觉得以唐昊的性子要是直接安慰很可能炸掉,这会儿听到周泽楷一句话倒也冷静了下来,“也对,我又不是他妈妈,管他那么多说不定也是自作多情,算了,让他自己回血吧。”

傍晚的时候孙翔接到唐昊一通电话,说他就在他们大门口。

一股寒气冒上来:S市正在暴雨。

连周泽楷也觉得这有些鲁莽了。孙翔呆立三秒,一咬牙就往楼下跑,跑到快门口恨不得连脏话也骂出来了,“唐昊你脑子又犯什么浑呢!不就输次比赛你怎么这么玻璃心呢你,我现在没空搭理你啊!”

唐昊只是面无表情看着孙翔手动推开门禁,一字一顿地说,“全都是我的失误。”

“瞎灌水。”孙翔斜他一眼,把外套脱了披他身上,“你现在门卫这儿呆好了,我们还有一会儿训练结束,到时候下来找你,别又不声不响走了。”

唐昊又把衣服给他,“不用,我已经感冒了,你也小心点别着凉。”

“要病一起病,要是我发烧了就是你的错。”孙翔不接,转身跑上楼,“唐昊,跟我做兄弟简直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气!”

 

“好了,我都知道了。但你这次明显不对劲。”训练结束后的俱乐部只剩下翔昊周三人,其他人都在雨停之后跑出去浪了。

“孙翔,我问你,”唐昊还是那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,“如果让你跟周泽楷两个人对一场,你会不会有一点手软?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孙翔瞪他,“你脑子里的我就是这样的?”

“我指的是潜意识,你自己当然不会这样想……”

“也不会。”孙翔斩钉截铁。“我自信……我的技术,不会给他机会手软。”周泽楷也插话,孙翔一愣,没想到这人还挺会自夸的。

“我以前当然也是这样……但是现在感觉不对。我知道我技术是差他一截,就算没有那些失误也不一定赢,但那些失误好像都是我自己弄出来添乱的……”唐昊低头,他还是不太愿意回忆那场比赛。

“那就是你心慌了啊,等等,你拿我和周泽楷做比喻,你这次对上的不是微草那个王大眼吗,不是吧卧槽你……不是吧!”

“聪明,打10分。”声音却并没有高兴起来,“我感觉我是真有点喜欢他,但我坚信跟文没关系,是在之前。”

孙翔想要开口,周泽楷立刻示意他闭嘴。

唐昊果然没管他俩又继续往下说,说了一大串一大串的,最后感叹,“我咋觉得自己很贱呢,被人打了还斯德哥尔摩。”

沉默了很久。因为孙翔一直被拉着不敢说话。

唐昊突然想到了什么,看了周泽楷一眼却似是有顾忌,嘴凑到孙翔耳朵边——

“翔哎你要如实回答,周泽楷语好不好学?”

孙翔:“什么意思?”

唐昊:“我现在特别有想学王杰希语的冲动。”

孙翔:“我去你知足吧……他说的话难道还不好懂?”

唐昊:“我总觉得有时候他说的不是他真正想说的,我想知道他心里是什么。”

孙翔:“其实现在我有时候还是不太懂周泽楷想说什么,但我相信他,有时候也能明白。”

唐昊:“谢谢新老娘舅二翔,最后八卦一下,周泽楷床上说不说话?”

孙翔:“呵呵,在床上他安静如鸡。”

唐昊:“那你也幸运啊,人生难得一只鸡,我就不问尺寸了。”

“低俗!”

孙翔一拳打上去。

周泽楷表示他一点也不想知道他们交流了什么。

 

唐昊回去的时候孙翔送他,什么也没说。

他懂,唐昊一直挺孤独。

候选人王大眼就勉强过了吧。

回去之后孙翔尝试看了王昊同人。

最终成为王昊同人界一代名手。

是的,翔翔看起来傲娇脾气大实际上心可好了!

我其实是希望把这两个人写出不同点来的。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2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提携冰雨为君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